Monday 25 April 2016

【怡保】二奶巷红豆冰 @ 旧街场之二奶巷

听说这酷热的天气会一直持续至六月。
这炎热的天气真的让每天得往外跑的我受不了呀!
虽然我知道每天喝冰饮料对身体不好,但是只有冰饮料才能解我心中的热火呀!
就恕我这几个月的放肆吧,因为我也是身不由己呀,哈哈。
在咱们怡保出名的二奶巷里就隐藏着一家红豆冰店。
招牌打着二奶巷红豆冰,顾名思义红豆冰就这家店的主打冰品啦。
但是除了红豆冰,这家店也有其他解暑的冰品和好吃的食物哟。



二奶巷红豆冰店外的漆油着亮眼的橘色。
外观看上去有点像古装电影里的房子。



踏进店里,就能看到墙上大大的红豆粒造型招牌。
店里的空间不大,所以可容纳的人数也不多。
午餐时间或是周末人多的时候,就要稍微等一下。



好喜欢这复古式的地砖。



红豆冰 RM 4.20
这里的红豆冰可说是红豆"kaw kaw"!
每一口都有浓浓的红豆味儿在嘴里散开。
还能尝到绵绵的红豆馍在嘴里融化。



Ice Kacang RM 4.20
比起我红豆冰,我更钟爱这个 Ice Kacang!
因为里面除了有红豆,还有花生,凉粉丝儿,还有我最喜欢的玉米粒!
再配上香甜的椰糖,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吃上一口真的心透凉呀!



手工板面 RM 5.50
这里除了有好吃的冰品,也有好吃的手工板面。
这里的板面除了有传统的味道,里面的面粉粿真的是手工的。
因为面粉粿咬下去QQ的,很有嚼劲儿!
浓郁的江鱼仔汤,加上木耳肉碎和炸得酥脆的江鱼仔,好吃!
我很喜欢这样传统的手工板面,因为现在很多外边卖的板面,
是那种配上一些鱼丸,肉丸等等煮的,就是少了一些味道。



蛋治 RM 4.00
这里的蛋治就比较普普。
可能我有吃过很好吃的蛋治,所以这里的不是很吸引我。
除了鸡蛋不是用菜园蛋之外,我也比较喜欢面包搽上一点牛油比较香。
如果喜欢吃蛋治的朋友可以去Gopeng的安记中西茶室尝尝噢。
Gopeng茶室分享文:
http://jiakbaobao.blogspot.com/2015/06/gopeng.html



蛋治虽然普普,但是烧面包倒是不错。
烧面包里的kaya吃的出是自家煮的哦。
以后逛二奶巷太热的时候,就可以钻进这家二奶巷红豆冰店吃冰啦!


二奶巷红豆冰
(就在二奶巷里)
18, Lorong Panglima,
300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
9.00am - 5.00pm

面子书:

by,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