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May 2016

【雪兰莪】满园文创艺术馆 Mansion 1969 @ Jenjarom

乘着劳动节三天的连假,城市的人们往郊外走,我就往城市走。
老实说,连假到吉隆坡的好处是,虽然车多,但是不塞车。
而这趟城市行去了两家完全不同感觉的咖啡厅,
一家充满艺术气息,一家则充满摩登气息的咖啡厅。
先分享这家充满艺术气息的满园文创艺术馆吧!
能有机会光顾这家咖啡厅,可以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的朋友因为把钱包留在Cyberjaya的办公室,而另一个朋友就推荐了这家咖啡厅。
因为从Cyberjaya到这家咖啡厅只需15分钟的车程。
这篇也是有史以来环境照多过食物照的一篇。
看了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当waze说 you have reach your destination。
我看了看,这家真的是咖啡厅吗?
比较像是老祖屋吧,有木有?
结果推荐来这家咖啡厅的朋友介绍说,
这家确实是老板的祖父留下来的祖屋,改造而成的艺术咖啡馆。



咖啡厅的大门口。
如果没有芝麻开门,请按门铃。
不要傻傻站在那里等开门哦,这不是好像百货公司的自动门,哈哈。
这门只有店里的人才能开。



门一打开,就看到这柜台在店的正中央。
服务员会把餐单递上,然后你能找个漂亮的位子慢慢看,然后再到柜台点餐。




而进门后的左右两侧像是历史走廊。
墙上黑白和发黄的照片,正述说着华人南来开垦,新村发展的历史故事。



冰抹茶咖啡 RM 11.50
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喝到这么好喝的抹茶咖啡。
是真的,真的,真的好喝!
不会喝到抹茶是抹茶的味道,咖啡是咖啡的味道。
而是抹茶和咖啡的味道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你会品尝到咖啡的香味之间夹杂着一些些抹茶苦涩的口感。
真的很棒,强力推荐这个!



冰拿铁 RM 11.00
朋友点的这杯冰拿铁也很不错!
这样看奶似很多,但是却不会盖掉咖啡的味道哦。



绿光咖喱 RM 11.90
绿光咖喱其实就是绿咖喱。
绿咖喱里有鸡肉,马铃薯,茄子等等,用料十足,分量也十足。
除此之外,绿咖喱里也加了九层塔一起煮,很香,吃起来的味道也很棒!



五香咖喱面 RM 11.90
朋友点的咖喱配maggie面,但是咖喱就是要配这样的面才好吃!
没有试到味道,但是单看都觉得好像很好吃。
鸡腿好大的一片呀!
朋友说,咖喱很浓郁,味道很不错哦。



Raspberry Choco Ice Cream Cake RM 16.00
甜点是没有图片看的,在柜台会写着当天有的甜点名字。
服务员说,这是道法式甜点,然后名字又有ice-cream,
我以为是蛋糕配手工法式冰淇淋地说。
结果不是冰淇淋,但是却是口感很像冰淇淋的mousse cake。
巧克力mousse很柔滑,入口即化,还真的像在吃冰淇淋。
加上raspberry果酱topping,酸酸甜甜的,吃起来也不会腻,味道很有层次感。



吃饱后,我就在咖啡厅四周围仔细参观参观。
店里摆放了很多的古董。
比如这个早期的照相机。



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
但是有点像是早期的收银机吗?
有谁知道的可以告诉我吗?我还蛮好奇这架到底是什么。



古董灯,很漂亮。



咖啡厅的后面还有一片园林。
这是我从园林外往里面拍的。
园林里好像还有一些果树,还有还有咖啡树哦。
我在咖啡厅里坐的时候,看到父母带着小朋友到草地走走。
小朋友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蹦跑玩乐,父母在旁拍下了这温馨的画面。
我真的太喜欢这里了。



我们当天就坐在这排采光很棒的位子。



咖啡厅里真的有很多很漂亮的角落和风景。



在这充满艺术气息的咖啡厅用餐,喝下午茶,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店里还有很多漂亮的风景等你去发掘哦。



满园文创艺术馆 Mansion 1969
Lot 389, Jalan Klang Banting,
Batu 13, Kg Sg Rambai,
42600 Jenjarom, Selangor.

营业时间:
12.00pm - 10.00pm
每逢星期二休息

面子书:

by,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