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October 2015

【怡保】Patisserie Boutique @ 旧街场

怡保由老店改造而成的咖啡厅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旧街场。
而且老店越旧越好,店主都不做任何摩登的装修,都保留着老店的原始面貌。
老实说,光顾过好几间位于旧街场的咖啡厅,
虽然食物没有特别好吃,一些价钱还很昂贵,但是还是吸引了好多的顾客。
老店咖啡厅就是有种特别的吸引力。
而位于旧街场的Patisserie Boutique是唯一一间吸引我光顾了一次又一次的咖啡厅。
光顾的次数不少,但是照片不多,就分享一些特色的。




Patisserie Boutique咖啡厅也保留了老店的旧面貌。
斑驳的墙似乎为咖啡厅增添了一种独特的味道。



咖啡厅里没有奢华的装潢,但是简单实在。
店里的空间不大,座位也不多。
每次光顾,很多时候都是满座,尤其是周末。
但是这里的店员很贴心,如果满座,店员会跟你留个电话。
当有座位的时候就会打电话通知你。
这样就不用在那里干等,可以先到附近逛逛,比如旧街场当红的二奶巷。



Mocha RM 9.00
摩卡是我来这里最常点的饮料。
咖啡带点巧克力的味道很棒,而且也不会太甜。
除了摩卡,还有很多其他的咖啡供选择。
如果不喜欢咖啡,还有巧克力饮料或者是茶。



Chicken Ham Sandwich RM 12.00
三文治的搭配很棒。
松软的谷粮面包,配上鲜嫩的欧姆蛋和火腿。
加上新鲜的沙律蔬菜,和脆脆的杏仁片。
我很喜欢沙律和三文治上所使用的酱料,我猜那个应该是芝麻酱。
咬下去咸咸香香的,不会只有美乃至的甜味。
整体配上去就是味道一级棒啦。



Smoked Duck Quiche  RM 12.00
Quiche原来是法式咸派。
这里的Quiches有两种供选择,就是Smoked duck和Salmon。
我选了前者。
味道不错,只是觉得smoked duck有点咸。



Smoked Duck Alfredo RM 19.00
是不是发现我很喜欢smoked duck料理呢。
这里的Alfredo同样的有salmon或smoked duck供选择。
比起salmon,我比较喜欢smoked duck。
意大利面上的smoked duck很嫩,味道不错,
但是还是那一句,个人觉得有点咸。
而Alfredo的酱汁比较稀,个人不是特别喜欢。



Chicken Ham Carbonara RM 20.00
Carbonara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最爱。
所以每到一间新的咖啡厅,只要餐单上有carbonara,我都会一试。
要找到好吃的carbonara还不简单噢。
但是这里的carbonara正合我心意呀!
趁热的时候,把黄澄澄的蛋黄和面搅和在一起。
味道真的很棒!
比起之前的Alfredo,我更喜欢这个carbonara。



Souffle Pancake RM 16.00
轮到甜点出场啦!
我发现每次来这里用餐,我都会变成大胃王。
不管吃多饱,绝对不会错过这里的甜点。
第一次点Souffle Pancake的时候,我以为下面那层是窝夫。
原来是舒芙蕾,就是以鸡蛋为主制作而成的蛋糕。
舒芙蕾蛋糕上面铺上Nutella,杏仁片,草莓,蓝莓和一球vanilla雪糕。
真的很好吃!



Bittersweet Mud Cake with Gelato RM 14.00
还真的是mud cake,蛋糕是那种有点湿湿,很扎实的那种。
而且巧克力好浓稠噢!
我发现抹茶雪糕和巧克力蛋糕是好朋友。
因为抹茶似乎能削减一些巧克力的甜度,搭配一起吃,没有想象中的甜。



German Chocolate Flourless with Gelato RM 14.00
比起上面的mud cake,我比较喜欢这个。
蛋糕口感绵密,入口即化。
巧克力的味道也很浓郁,但是没有mud cake这么甜。



Rum Chocolate Mousse RM 12.00
巧克力慕斯蛋糕在嘴里化开后,带点轻轻的酒味。
味道不错,只是蛋糕底下那一层很甜。





Patisserie Boutique消费虽然有点贵,但是个人觉得还蛮值得的。
除了采用的食材很新鲜之外,每一道食物尤其是甜点,
都吃得出厨师的用心和诚意。
而且老板还时常推陈出新,让光顾的顾客有不一样的惊喜。
要知道店里每天有什么不一样的甜点就要留意咖啡厅的面子书咯。
因为老板每天都会将当天有的甜点分享在面子书或是Intagram上。


Patisserie Boutique
103, Jalan Sultan Yusof.
30000 Ipoh, Perak.
Tel: 05-2411385

营业时间:
11.00am - 6.00pm
每逢星期三休息

面子书:

by,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