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7

【槟城】槟榔律驰名Assam Laksa搬家了!

上个月圣诞节到槟城2天1夜趴趴走,到处寻找好吃的槟城小吃。
而不可错过的就是在贵景街的槟榔律驰名煎堆冰,那可是我的最爱。
好几天的连假,可想而知排队的人龙有多么的长。
我和右先生大概等了30分钟,外带了2杯煎堆冰。
过后想去吃Laksa,而隔壁的愉园茶室的人潮让我们却步了,排队的人龙好长好长!
结果我们选择到前面一点的一间茶室,那里也有Laksa。
但是店里的景象跟愉园茶室相比,是有天渊之别的。
这间店很安静,但是对饥肠辘辘的我和右先生来说最好了,坐下就有的吃了!
踏进店前右先生说,不用排队的也不一定不好吃,这句话还真的说对了!
我还觉得小确幸,还好我们进去吃了,给我们发现了新大陆!



当我们吃饱准备要离开时,我多嘴问了一下laksa档的老板娘在这里营业了多长的时间。
老板娘才说,她是从愉园茶室搬来这里的。
右先生才恍然大悟,难怪之前经过愉园茶室就会闻到的那股Laksa味不见了。
原来这档槟榔律驰名Assam Laksa原本是在愉园茶室营业的。
由于某些原因,被逼搬离愉园茶室,就在同一条街,前面一点的小店另起灶炉。



 踏进店里的时候,就已经闻到一股很香很香的laksa味。
我和右先生一开始只点了一碗先试试看好不好吃。
结果正如右先生说的,没有人排队的也不一定不好吃。
这档的laksa真的很好吃!
之前来槟城,有吃过好几家laksa,我个人觉得这家最好吃,最合我的胃口!



这里的laksa配料我觉得非常有诚意。
我很喜欢配料比如黄梨,洋葱,青瓜丝儿,或是生菜多多的laksa。
而且汤头鲜甜,鱼肉熬煮得很绵密,
还有老板娘不忘加上姜花和薄荷叶,我觉得这才是laksa的精髓!
全部搭在一起,真的很好吃!



除了Laksa,这里的Rojak也不错哦!
我比较喜欢这样浓稠的酱,配上花生碎,而且也不会太辣,味道刚刚好。
只是我发现槟城很多食物都喜欢放鱿鱼,Rojak也是。
不过这样的搭配也不错哦!



如果你也怀念之前在愉园茶室那档laksa的味道,
那就要记得找对这一家咯!
它已经搬去和愉园茶室同一排店,稍微往前走就能看到这一档laksa咯。
而且你想吃煎堆冰,老板也能帮你点哦。
分享了过后,会不会我下次去就要排队了呀? 

4 comments:

  1. 搬去哪里?没有地址怎么找?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www.apartment503.com/kitchen/eating-out/%E6%90%AC%E5%AE%B6%E5%BE%8C%E7%9A%84%E4%BA%9E%E5%8F%83%E5%8F%BB%E6%B2%99-penang-road-laksa/

      Delete
    2.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comment。
      No 5,Lebuh Keng Kwee, 101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是跟愉园茶室同一排,前面一点,门牌5号的店。

      Delete
  2. http://www.penangfoodforthought.com/2016/03/penang-road-famous-assam-laksa.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