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rch 2017

【槟城】汕头街美食篇 @ Lebuh Kimberly

说到槟城,我第一个会想到的是汕头街。
汕头街不是景点,但是却是绝对不许错过的美食街!
吃货的旅游就是先看美食,再看景点啦,哈哈。
可能大家对槟城汕头街的美食都已经耳熟能详,
但是我就是想把好吃的都记录在部落格里。

很幸运的我有非常熟悉槟城的免费私人导游,就是我的右先生!
因为他从大学开始就住在槟城,毕业后也在槟城工作。
所以我在槟城有想去的地方,只要告诉他,他就知道在哪里啦。
不用忙着看waze找路的旅游太爽啦!
现在就跟着我们到汕头街 Lebuh Kimberly找吃吧!



汕头街鸭粥粿汁是第一个绝对绝对不许错过的美食!
这个鸭粿汁可是在我的槟城美食排行榜里排名第一的美食!
鸭粥粿汁大概在下午6点开始营业。
老板正准备开档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开始排队了。
如果要避免人潮,建议早一点点到,我会先占位子,然后右先生就去排队。
有时来迟了一点队伍会有点长,但是速度都算快的,都不会等太久。



鸭粿汁 RM 10.00 (大)/ RM 8.00 (小)
你可以选择粥或是粿汁,我总共吃过两次,而我两次都选粿汁。
第一次吃的时候,右先生给我点了一份大的,
而上图这碗粿汁就是大的,真的很大份,吃完这碗我已经装不下其他的了。
粿汁其实是用米奖做的,有点像大条的粿条,但是粿汁吃起来厚实一点。
鸭粿汁里都是满满的配料,有鸭肉,猪内脏,猪血,猪耳朵,还有一颗卤蛋。
配料都卤得很入味,加上浓郁的汤汁,每一口都让我觉得很满足。



第二次吃的时候,我就学聪明了,点了一份小的,上图这碗就是小的。
虽然是小的,但是配料的份量还是一样多,只是粿汁少一点点。
但是我觉的吃小份的,才能装下其他好吃的美食,我就是贪心的吃货,哈哈。
如果你有喜欢的卤味,也可以像我这样另点一碟,而我点了我爱的卤大肠。
图里入镜的鸡脚就不是这家点的,这鸡脚是我下一个要介绍的美食。



接下来就是这家天皇鸡脚。
天皇鸡脚就在鸭粥粿汁的对面。
话说我陪右先生去点鸡脚的时候,我在档口左看右看,怎么没看到鸡脚。
原来这鸡脚都在这锅一直翻滚的浓浓卤汁里头!
这家鸡脚能点到鸭粥粿汁的店面里头吃哦。



这碟两人份的鸡脚是RM 5.00。
这鸡脚到底是卤了多久的时间,可以说是入口即化。
只要用嘴巴轻轻一抿,就能骨肉分离!
除了入口即化,还卤的很入味,很赞哦!



接下来,虽然这五香不再汕头街四大天王里面,但是我个人觉得还不错,推荐!
这五香就在鸭粥粿汁的旁边。
听右先生说,这些五香都是老板自己做的,不是那种现成买来炸就卖的那种。
个人很喜欢那个炸鱼柳和肉卷,配上老板特调酱汁,很不错哦。



最后来个五香特写!
是不是很诱惑呢,乘着假期最后一个周末,来个槟城美食之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